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廊坊:创建文明城市 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7-03-02   来源:廊坊文明网

  3月1日上午,廊坊市“创建文明城市 志愿者在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廊坊博物馆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王曦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对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

  此次活动由廊坊市文明办和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举办,旨在大力弘扬、传承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始前,来自全市30个单位、400名志愿者集中收听收看《河北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暨“善行河北·爱心奉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王曦强调,雷锋精神引领道德风尚,志愿服务彰显城市文明。近年来,廊坊市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开展,社会影响越来越大,特别是在扶贫济困、传播文明、环境保护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当前,廊坊正在举全市之力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这赋予了志愿服务工作新的任务和使命,也为广大志愿者提供了施展才华、奉献社会的广阔舞台。《河北省志愿服务条例》的颁布和实施,也为志愿服务工作提供了遵循和保障。

  王曦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全市广大志愿者,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坚持“群众所求、社会所需、力所能及”的原则,努力打造具有廊坊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让志愿服务活动成为我市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要坚持常态持久开展活动,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根据行业特点,开展专业志愿服务活动。坚持集中活动与常态推进相结合,着力建机制,搭平台,重引导,树典型,不断扩大队伍,形成规模,提升服务水平。要大力开展不文明行为劝阻活动,向不文明行为宣战,以实际行动传播现代文明,引领社会风尚,在平凡的岗位上,在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实践中,不断展示志愿者高尚的精神风貌。

  启动仪式现场,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廊坊是我家 创建靠大家》倡议书,向全市志愿者和广大市民发出了倡议,希望大家响应号召,积极参与文明创建,以实际行动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与会领导和志愿者举行了“创建文明城市 争创文明市民”签名活动。签名后,各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张春娥 杨贵明)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