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河北] 廊坊开发区资助贫困大学生基金让爱无限传递
发表时间:2016-05-31   来源:廊坊文明网

  “很感谢东方大学城管委会在我人生旅途最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炭,让我真切的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我圆了憧憬已久的大学梦。”5月25日下午,东方大学城管委会举行资助贫困大学生基金发放座谈会,作为开发区资助贫困大学生基金的受益者、河北东方学院城铁系铁道通信信号一班的秦建永告诉记者,“廊坊开发区、东方大学城领导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大大减轻了家庭负担,作为受资助的大学生,我唯有奋发图强,做对国家有益、对社会有用的人,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此次廊坊开发区资助贫困大学生基金的集中发放活动对驻城7所院校的40名贫困学生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进行了资助。会上,东方大学城管委会、东方大学城公安分局和开发区文教卫生局的各位领导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鼓励学子克服困难、回报社会。受助院校代表介绍了对困难学生帮扶政策的具体情况,受助学生代表汇报了自己的生活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并对开发区大学城党委、管委会的爱心表示衷心感谢。

  东方大学城管委会副主任贾国才在致辞中表示,廊坊开发区资助贫困大学生基金的发放是有益于大学城困难学子的一件大好事,也是大学城党委、管委会落实“扶贫助困”长效机制的具体措施。同时,贾国才对资助的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自强不息、坚定信念,在逆境中奋起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早日成才,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作内在动力;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的更大价值。

  据悉,2001年东方大学城设立资助贫困大学生基金,2003年更名为廊坊开发区资助贫困大学生基金,截至目前为止,已经累计资助大学城贫困学生802名,共计发放资助金78.5万元。(吴琼 杨连民)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