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河北] 廊坊爱心人士捐赠37台电脑 情暖张家口山区孩子
发表时间:2016-05-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5月4日4时,廊坊爱心团队一行8人冒着小雨从廊坊出发,驱车奔赴张家口市崇礼区驿马图乡和赤城县镇宁堡乡,将37台电脑捐赠给当地两所贫困小学。

  廊坊爱心团队是由廊坊爱心人士自发成立的民间爱心组织,长期致力于助贫、助困,现有成员150余名。该爱心团队在对廊坊弱势群体进行帮扶的同时,对我省的贫困学生也极为关注,这是今年该团队第二次去张家口地区学校进行帮扶考察。得知这里有很多贫困学生后,爱心团队队员们纷纷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和爱心团队公众号上发布求助消息,希望可以得到社会各界的帮助。不久前,该团队接到廊坊一公司的电话,该公司计划替换下来一批电脑,希望可以送给有需要的孩子。经过实地考察,爱心团队最终确定了两所贫困小学。

  当天上午,爱心团队来到驿马图乡大水泉村小学,并与学校签订了交接协议书。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大水泉村小学共有学生42名,其中住校学生28名。该校最大的特点就是学生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学生家长多为外出务工人员。学校虽有微机室,但只有12台老旧电脑,远远不能满足学生的需求。大水泉村小学校长刘学冰表示,学校将利用此次捐赠的电脑建一个电子阅览室,让学生学习新科技,开拓视野。经过四个小时长途奔波,当爱心团队到达镇宁堡小学时,学校已经放学了,但孩子们并没有着急回家。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整齐地排成了几个方阵,翘首盼望着那份特殊的礼物。有些孩子的小脸虽然被冻得红扑扑的,但是难掩兴奋之情,眼睛紧盯着装有爱心电脑的纸箱。在新电教室里,李子轩同学说:“我们也可以在电脑上看到外面的世界,学习更多的知识了。”看着孩子们,爱心团队成员杨彩霞动情地说:“孩子们的学习条件很差,为他们联系爱心电脑只是第一步,今后,我们要做的事还会更多。”(李云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