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河北] 大厂县开展“与文明同行 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6-03-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自三月初启动“与文明同行-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以来,大厂县组织全县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化志愿服务,传递社会正能量。

爱心人士通过网络平台为大病患者捐款

大厂二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清扫活动

大厂县中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开展保护城乡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广大志愿者深入城区街巷、社区、乡镇村街广泛开展卫生大扫除,清洗乱涂乱画和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白色垃圾等活动,整治脏乱差;开展节能低碳、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知识宣传和科普教育,引导居民建设美好生态家园;组织志愿者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活动。

  开展文明礼仪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志愿者向城乡居民宣传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倡导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重点对“语言粗俗、乱吐乱扔、乱倒垃圾、随地便溺、乱摆摊点、占道经营、攀摘花木、乱贴乱画、乱停乱放”等行为予以劝导,提升广大群众的文明素质。

  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村街开展“一对一”或“多对一”的结对帮扶活动,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及其子女、残障人士、低保家庭等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法律援助等服务,让他们感受社会温暖。

  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深入社区、村街,为群众开展法律援助、就业指导、文化辅导、医疗保健、计划生育、电器维修、理发织补等多样化、专业化的志愿服务。

  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共产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社区、走进农户,广泛开展文明引导、扶贫济困、邻里守望、文明旅游、阳光助残、环境保护、科普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大厂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