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河北] 永清县开展“青春光明行”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16-03-11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领会新时期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的核心和内涵,大力弘扬国家电网公司卓越企业文化,进一步深化“你用电·我用心”品牌传播。3月9日,永清供电公司团委按照冀北公司“青春光明行”统一行动部署,选派科技青年骨干,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永清县第二中学,开展全球能源互联网及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同学们,你们目前知道的新能源有哪些?谁能讲一下?”讲台下,迅速举起一排小手。“太阳能、风能”一位男同学自信地站起来回答。“很好,那么你知道我们怎么才能更好地利用风能、太阳能吗?”面对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神,讲台上,青年志愿者一边在黑板上画图表,一边从目前我国的能源结构和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到太阳能进行光伏发电的原理及应用进行细致的讲解。深入浅出的教学,使同学们深刻了解了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对于解决资源紧张、环境污染、气候变化和创造巨大经济社会环境综合价值发挥的重要意义。课堂上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举手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

  青年志愿者们带来的智能电表,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他们纷纷通过专工的指导,亲自操作电表,了解平、谷、平时电量的查询方法、电表工作的原理以及日常安全用电常识。

  此次校园宣讲活动,以现场讲解、实物操作、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以点带面,生动宣传了“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战略和低碳经济、清洁能源发展的理念和智能电表的应用以及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实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通过青年学生把知识宣传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共同营造和谐用电环境。(王玉娜 刘振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