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河北] 廊坊:关爱山区儿童 军校“麦客”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5-12-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初冬,廊坊瑞雪初霁,残冰渐次消融。

  11月28日、29日,南京炮兵学院廊坊校区“红箭”文化广场一片人声鼎沸,该校千余名官兵家属积极开展“麦田”公益捐赠活动,为大山那边的孩子送去冬天的温暖。

  “麦田”活动发起于2005年,国内画家到山区采风,被山区渴望读书的孩子深深感动。回来后,他以一名普通志愿者的身份在国内发起“麦田”活动,为贫困山区的孩子捐赠图书、兴建校舍、建立图书室,为大山深处的孩子播种一片希望的麦田。

  “在一堂小学的识字课上,一只粗糙乌黑的小手,拿着一支只剩半边的笔在空中比划、孩子认真的眼神令人心碎……”活动现场,连续五年参加麦田公益活动的学员孙晓龙正在给大家做讲解。

  在大城市长大的他告诉记者,参与这项活动最大的感触是:第一次发现,原来中国还有这么贫困的地方,还有这么多需要关心关爱的孩子。关爱山区孩子成长,我们军人也要有自己的行动与担当。

  寒风中,广大官兵纷纷拿出用过的图书、文具、作业本,排着整齐的长队送到捐赠台上。有的还在图书的内封上写下寄语,“愿你像寒冬的麦田一样,在恶劣的环境中保持一颗勇敢的心。永远不放弃成长的希望。”仅仅半天时间,捐赠台上就收到了1200多本图书,堆积起来犹如风中翻滚的麦浪。

  一位军嫂带着小“军娃”来了,孩子的脸上写满了稚嫩与童真。孩子拿着削笔刀、笔和图书《宝宝讲故事》郑重地放在捐赠台上,一笔一划写下“牛关贺”的名字。

  积雪闪烁银光,关爱汇成暖流。“真心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关心、关注、关爱山区孩子的成长,让他们和我们一起分享祖国的温暖,为‘7000万人脱贫’作出军人的一份贡献。”此次活动的发起人李学超说。(刘元琨 陈正方 梅雪峰)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