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河北] 大厂县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欢庆五四青年节
发表时间:2015-05-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年爱家园,作贡献,为自治县60周年县庆贡献青春力量,大厂县在五四青年节前后组织开展签名承诺、清洁城乡、爱心募捐、书籍赠阅等的“迎县庆 作贡献 树新风 爱家园”五四青年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欢庆五四青年节。

  开展签名承诺活动 增进团结凝聚力量 

  4月30日上午,大厂县青年志愿者在市民广场,通过悬挂签名承诺横幅、展板,播放宣传影音等形式,大力宣传自治县发展新成就,惠民实事新举措,精神文明新风貌,尊老互助新风尚,并引导过往群众积极参与签名承诺活动,该县青年群众承诺:爱岗敬业,文明守法,尊老爱幼,和谐邻里,植绿护绿,保护环境,低碳环保,绿色出行。青年志愿者引导青年群众树立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员、热爱家乡的朴素感情,号召广大青年积极投身自治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为自治县繁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开展清洁城乡志愿活动  提升群众宜居幸福指数 

  为了清洁城乡环境,喜迎建县60周年,结合全县正在开展的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当日,大厂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同时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深入到大厂县城集市进行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拿着扫帚认真打扫市场每个角落,确保市场卫生环境水平不断提高,为进一步开展清洁城乡,绿美家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开展“书籍赠阅”志愿活动 提供精神文化大餐 

  在签名承诺活动结束后,大厂县青年志愿者在市民广场举行“书籍赠阅”志愿服务活动,广大青年志愿者精心准备了《中国青年杂志》《中国少年文摘》《我们爱科学》《中国少年报》等十余种杂志期刊,免费发放给现场广大青少年和自治县各族群众,为他们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精神文化大餐。

  开展“爱心募捐”志愿活动 展示形象引领风尚

  为弘扬“五四”精神,展示青春风采,在当天的市民活动广场,大厂县团县委联合该县羊市街社区居委会向日葵爱心驿站共同开展“爱心募捐”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发动广大青年为贫困地区儿童捐赠服装、学习用品等爱心物品。活动现场,献爱心的居民络绎不绝,大家纷纷以捐物的形式对贫困家庭进行帮扶救助。活动从早上9点开始,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接收到社会各界捐助的衣物364件,鞋子19双,被子13床。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全县各族群众的善行义举,温暖了贫困地区儿童的心田。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