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香河火焰蓝”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受欢迎
发表时间:2021-11-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11月9日是第30个全国消防日。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香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香河火焰蓝”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线上活动。

  该项目在全县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消防”志愿服务活动,采取线下消防知识讲座、消防演练和三大线上主题宣传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引导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应急能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三大线上主题宣传活动受到各界人士欢迎。在全民消防知识问答赢“盲盒”活动中,参与人员通过扫描二维码,填好个人信息在线答题,5分钟内,用时最短、成绩最高者有机会赢得惊喜“盲盒”;县消防救援大队将中国消防科普文章《转扩!最新电动车火灾防范指南,请收好!》制作成观看二维码,群众通过扫码观看了解电动车消防科普知识,提高电动车火灾防范意识;消防“蓝朋友”通过线上讲解和操作,带领群众“云游县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深入走进消防救援队伍,了解避险、科普自救互救等常识。

  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精神文明建设与消防宣传工作深度融合、协同发展,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群众消防安全素质“双提升”。(记者 杨巍 通讯员 宋双双 牛山)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