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香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消防救援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发表时间:2021-10-18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香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香河火焰蓝’新时代文明实践消防救援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会。该项目通过整合阵地资源,精准服务群众,结合香河家具制造业发达、大型家居商场众多、公民防火意识有待提高等实际情况,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对接乡镇、社区、企事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科普讲座、实地消防演练,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增强全社会抗御火灾能力。

  全县各镇(园区),家具城管委会、公安、应急管理、市场监管、教体、卫健等单位50余人参加。会上,香河县文明办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背景和香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活动情况做了重点介绍,香河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介绍了全县消防安全情况及近期重点工作。

  会后,在消防指战员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参观了香河县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指战员就火灾预防、逃生自救、初期火灾的处置、器材的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

  为使消防救援知识入脑入心,消防指战员实操教学,现场向与会人员科学讲解灭火器、灭火毯等常用消防器械的使用和规范进行心肺复苏救助。与会人员表示,通过现场互动,亲身体验火灾扑救及紧急救助,有效增强了火灾安全预防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香河火焰蓝’新时代文明实践消防救援志愿服务项目”将在全县范围内陆续开展,消防救援志愿者将通过消防安全科普知识讲座、安全知识宣传、消防演练等形式,深入乡镇、企业、校园、医院等地,普及消防救援知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公民消防安全防范能力和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筑牢火灾隐患防线。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