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引领文明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1-09-27   来源:廊坊文明网

  文明,是一座城市幸福的底色、靓丽的名片、发展的灵魂。连日来,来自各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党员志愿者和干部职工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穿梭在社区小区、主次干道、交通路口,开展环境整治、文明交通引导、秩序监督等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传播社会正能量,引领文明新风尚,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市供销社志愿者开展“迎国庆 助创城·志愿服务周”志愿服务活动

廊坊控股志愿服务队在第八大街及周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市科协包联社区志愿者深入广阳区紫金华府社区开展“迎国庆 助创城·志愿服务周”活动

  “志愿者们像‘活雷锋’一样帮我们整理小区环境,我一定号召身边人爱护环境。”廊坊中院组织志愿者到安次区呈祥紫园小区开展了“迎国庆 助创城·志愿服务周”活动,引来社区居民连连称赞。志愿者们与社区、物业工作人员相互协作,整理自行车棚里乱停乱放的车辆,清除小区内的垃圾杂草,并号召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市科协包联社区志愿者深入广阳区紫金华府社区开展了“迎国庆 助创城·志愿服务周”活动。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创城 我们一起 持续深化文明创建——致广大市民朋友的倡议书》《暴雨及其次生灾害防灾知识手册》《低风险地区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修订版)》等宣传手册100余份,同时对社区烟头乱扔、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并清理了社区的卫生死角,营造了干净整洁、融洽和谐的节日氛围。

  市政协机关志愿服务小组联合3534社区工作人员冒雨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在社区内捡拾烟头、果皮纸屑等垃圾,对社区内多处卫生死角进行深度清理,对自行车、电动车等乱停乱放现象进行整理。活动结束后,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志愿者们兵分两路深入包联社区和包联路段开展“迎国庆 助创城·志愿服务周”活动。志愿者们结合工作实际,捡拾烟头、清理小广告、摆放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规范了店外摆放及占道经营现象,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吸引众多市民加入志愿者行列,营造了“城市是我家 文明靠大家”的浓厚氛围。

  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深入广阳区城市旺点社区,对社区进行了环境卫生整理,并向居民讲解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市交通运输局志愿者深入广阳区国际花园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规划停车位,施划停车线,为居民出行、车辆停放提供了方便;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安次区吉祥社区,清理楼道堆积物、擦拭公共宣传栏、消除飞线安全隐患,并向社区居民普及安全应急知识。

  播撒志愿的种子,开出文明的花朵。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市卫健委、市档案馆、市人防办、市民政局、市委党校、市财政局、市水利局、市文联、市国资委、市科技局、市检察院、市中医院、市疾控中心、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团市委、市贸促会、市民宗局、市烟草专卖局、市新华书店、建设银行廊坊分行、电信廊坊分公司、沧州银行等单位的志愿者一直在行动。(记者 张甜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