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志愿之光 温暖廊坊
发表时间:2021-09-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有一抹流动的红,随处可见,有一种文明,在城市间传递。近日,在廊坊的大街小巷,市民的朋友圈里、报纸新闻上,总活跃着一群群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举小红旗的可爱队伍,他们以志愿者之名开展文明志愿服务,宣传文明行为规范,推动我市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9月3日,市交通运输局志愿者在广阳道包联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新时代,爱心涌动文明城。”9月2日,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志愿者在光明西道路段挂起宣传条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一手持长夹、一手拿着垃圾袋,在路段不停移动,捡拾路面的烟头、纸团、包装袋等垃圾,将无序停放的非机动车整齐地摆放到车位线内,既净化了街道环境,也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志愿者精神。

  9月3日,市科协志愿者来到紫金华府社区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文明城市创建、文明旅游、文明交通等知识,号召居民共同传递文明,共建文明社区。同时,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宣传,现场发放传单、讲解相关知识,并向居民普及新冠肺炎预防知识,提醒大家注意个人卫生,出门佩戴口罩、减少聚集。

9月4日,市委统战部党员志愿者在永兴路包联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9月4日,市委统战部党员志愿者到包联路段永兴路(新源道至北凤道)段,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市民行为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摆放非机动车、清扫沿街垃圾、清洁公交站牌、劝导停车入位,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创城倡仪书等宣传材料。他们还深入广阳区孔雀公馆社区,发放疫情防控居民出入证、创城倡仪书,为社区疫情防控和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9月4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员干警和青年志愿者到安次区呈祥紫园小区开展“大手领小手 小手拉大手 共建文明城”活动。

  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党员干警和青年志愿者来到安次区呈祥紫园小区开展“大手领小手 小手拉大手 共建文明城”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与小区少年儿童进行互动,与居民群众交流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并和少年儿童一起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单,引导居民为共建文明、美丽廊坊做出贡献。

  中国人民银行廊坊中心支行深入世纪花园小区开展小区环境卫生清洁、征信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切实践行“金融为民”宗旨,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环境。

  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校、市国资委、团市委、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市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中国工商银行廊坊分行……全市志愿者们用一次次真情服务、一个个凡人善举,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让“志愿红”成为最温暖的底色,让志愿之光聚光成焰,温暖全城。(记者 刘玉静)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