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固安县开展“青春助力·美丽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连日来,共青团固安县委指导各级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乡镇、村街,开展党史知识宣讲、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等多种形式的“青春助力·美丽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采取知识宣讲与问答互动相结合的形式,设置有奖问答环节,提高青少年的参与积极性。同时,青年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志存高远、勇担使命、砥砺奋进,为固安实现“四城四百”战略目标注入青年力量。

  截至目前,全县13个乡镇、区办累计已组织“青春助力·美丽乡村”志愿服务活动10场次,6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受众人群达350人次。活动过程中还给贫困学生发放书籍、学习用具等,累计发放党史类书籍210本、学习用品300余份。

  近年来,共青团固安县委以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引领青年为宗旨,大力推动优秀青年返乡,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切实引领团员青年当好新时代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助力固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青春助力·美丽乡村”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共青团固安县委的特色品牌活动,自2013年开始至今已连续开展9年,曾获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评比银奖。(廊坊日报 记者 张春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