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远山行”基金助25名市一中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发表时间:2021-09-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我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不辜负家人、学校、老师的殷切希望。”近日,家住永清县刘街乡的大二学生冯园园在“远山行·中国华贸”基金爱心助学仪式上说。

  冯园园今年20岁,2017年至2020年就读于廊坊市第一中学。2018年至2019年,“远山行·中国华贸”助学基金每年为其提供4800元助学金。去年7月,她如愿考上华南理工大学。

  和冯园园一样,还有24名从廊坊市第一中学考入大学的贫困学子,得到“远山行·中国华贸”助学基金的资助。

  从2016年初开展第一次助学活动以来,廊坊市“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以下简称“远山行”)的志愿者一直行走在捐资助学的公益之路上,为贫困学子送去关爱。

  “‘点对点对接、面对面资助、AA制出行’是远山行的活动方式。”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党支部书记王龙介绍,“点对点”即一个志愿者“认领”资助一个学生,一直资助其考入大学;“面对面”即志愿者走访学生学校、家庭,当面确认学习成绩好、家境困难这两项标准后,给学生面对面发放助学款;“AA制”是指参加助学活动的志愿者,每次出行交通、餐饮等自行解决,不花费公益组织一分钱,确保所有善款全部用于助学。

  2018年10月,远山行和中国华贸工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贸”)合作,成立“远山行·中国华贸”助学基金。中国华贸通过远山行捐助资金40万元,专项用于廊坊一中“三年圆梦计划”,资助25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

  2018年、2019年,“远山行·中国华贸”基金向每名学生发放助学金4800元,2020年第一学期向每名学生发放助学金2400元。2020年,25名学生考入大学。

  今年,中国华贸负责人和远山行商议,决定将剩余的8万元资金以奖学金的形式发放给25名学生,每人3200元。

  与此同时,远山行与另一家爱心企业合作,为就读于廊坊一中的11名困难家庭学生发放第一笔助学金,开启新一轮“三年圆梦计划”。(记者 张欢)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