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汇聚志愿力量 劲吹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21-08-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电动车要停在线内。来,我帮您。”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的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深入社区,清理垃圾杂物,劝导不文明行为,常态化开展部门单位包联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用行动传递着真情与温暖,影响和带动市民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成为城市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初秋小雨时断时续,却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8月28日,廊坊日报社日报编辑部全体编辑记者来到管道局一区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自由结组认真开展义务劳动,摆放无序停放的自行车、捡拾垃圾烟头、清理卫生死角……大家齐心协力美化环境,以实际行动将文明理念植根于心,为城市文明增添正能量。

  结合自身主责主业,廊坊博物馆党员志愿者将“河北抗日英雄图片展”送到社区居民身边。28日上午,廊坊博物馆4名党员志愿者来到广阳区东方家园小区,将携带的10块展牌依次摆放在社区广场的显著位置,对小区环境进行卫生清扫后,党员志愿者们变身“讲解员”,义务就展牌内容向社区居民进行宣传讲解。“燕赵儿女慷慨悲歌的民族气节和豪迈情怀非常触动我,他们所表现出的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社区居民黄永林深有感触地说。

  市委统战部党员志愿者来到广阳区孔雀公馆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为进出人员进行测温登记,义务清扫社区垃圾,并向过往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创城倡议书等宣传材料,号召广大居民为社区疫情防控和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我们希望通过不间断地宣传,让文明理念深入群众心中,让群众自觉践行文明新风尚。”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随着市民文明意识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成为时代文明新风的宣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市体育局志愿者们在所包联的和平路(北凤道至广阳道)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开展多种形式的创城宣传,引导市民提高文明素质,巩固创城成果。志愿者们还分别对主次干道两侧人行道、绿化带以及背街小巷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各类垃圾进行捡拾清理,对沿街电线杆、电力(通信)箱体、墙体等乱贴乱画的小广告、破损广告进行清理,全力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在包联志愿服务活动中,市工信局、市民政局、市国资委、团市委、市贸促会、市财政局、市中心血站、市园林中心、市档案馆、市农业农村局、市残联、工行廊坊分行等单位的志愿者们纷纷以实际行动当好文明行为的宣传员、示范员、劝导员、监督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明环境、文明秩序、文明风尚的期盼,切实凝聚起共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良好社会氛围。(记者 张旭青 马颖劼)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