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播撒“志愿红” 开出“文明花”
发表时间:2021-08-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每天行驶在马路上,各个路段都能看到志愿者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身影,这些志愿者让我们这座城市更亮丽、更文明,也带动我们每个人自觉践行文明。”出租车司机张亮在点赞志愿者的同时,也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做文明市民和文明驾驶员。

  播撒“志愿红”,开出“文明花”。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的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深入社区,积极清理道路垃圾,劝导不文明行为,开展疫情防控,持续开展部门单位包联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市委统战部党员志愿者到包联路段永兴路(新源道至北凤道),开展环境卫生清洁、不文明行为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摆放非机动机车、清扫沿街垃圾、劝导停车入位,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创城“倡仪书”等宣传材料。党员志愿者们还来到广阳区孔雀公馆社区华夏铂宫小区,发放疫情防控居民出入证,进行测温登记,劝导市民佩戴口罩,发放创城“倡仪书”,为社区疫情防控和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早高峰时间,在新华路与广阳道交口,来自市交通运输局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小红旗,积极劝阻逆向行驶、越线停车等不文明行为,并清扫道路两侧垃圾,在街心公园发放创城宣传材料,宣传创城理念。面对暑期高铁廊坊站、廊坊北站和长途汽车客运站车流人流增多的情况,该局还派出执法志愿者每天准时到岗,维护市区内出租车运营秩序。

  市应急管理局志愿者来到光明西道(永兴路至育才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人行道各类垃圾进行清扫,将乱停乱放的自行车、电动车摆放到停车位,并向市民宣传倡导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努力营造整洁舒适优美的城市环境。在广阳区锦绣街,市农林科学院的志愿者们手持清洁工具,捡拾路面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并认真清理路边绿化带中的杂物垃圾,打造了整洁的路面环境。

  中国工商银行廊坊分行青年活动小组冒着小雨,到宏泰花园小区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摆放自行车、擦拭宣传栏、发放宣传折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志愿服务活动中,市委党校、市中级法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行政审批局、市中医医院、市疾控中心、廊坊环境卫生事务中心、中国人民银行廊坊中心支行、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志愿者也纷纷参与进来,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一次次弯腰捡拾、一句句温馨提示,一声声耐心劝阻,“红马甲”成为文明城市的践行者和宣传员,成为城市的亮丽风景。(记者 刘玉静)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