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文安县大围河乡无偿献血情暖冬季
发表时间:2021-01-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大力营造无偿献血光荣的良好氛围,发扬大围河乡广大群众关爱生命、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近日,廊坊市中心血站联合大围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围河爱心公益联盟协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无偿献血情暖冬季”大型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协会高度重视,提前一周通过新媒体开展微信公众号推文、“围河那些事儿”、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电话、短信平台预约;线下通过开展知识讲座、张贴宣传海报、条幅、手捧宣传单走街入户,一对一宣传无偿献血,提醒有意愿献血的志愿者提前知悉献血注意事项,同时按照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引导参与活动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全程佩戴口罩、手洗消毒、保持安全距离等。

  活动当天,协会共20名志愿者参加了志愿服务,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在宣传招募、安全防控指引、咨询填表、献血监护等各个岗位上,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干劲十足,为村民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献血车外有这样一抹行走的“红”,穿梭在街头巷尾,坚守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第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生命的意义,让身上的那抹“红”变得格外鲜艳,用热血与真情铸就了“奉献”二字,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无私”与“大爱”。

  大围河爱心公益联盟协会成立于2017年4月,现有青年志愿者近100人左右,自成立以来,先后在本乡镇组织无偿献血活动16次,累计捐献全血50万毫升。为21位孤寡老人、9名贫困学生和4名大病患者提供了救助资金20余万元,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疫情防控期间,协会始终站在防控最前沿,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等社交媒体,引导全体成员、村民科学防控,引导身边人不传谣、不信谣,主动做好防护,为防控疫情积极奉献力量。

  通过此次献血活动,大围河爱心公益联盟协会切实做好应急献血保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向社会更好地展示热心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的风采。(记者 马颖劼)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