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塞纳河谷小区:志愿服务队的忙碌身影
发表时间:2021-01-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我们要听从居委会安排,早做准备,如果有外出备货不方便的家庭请与我联系。”1月12日上午,位于廊坊开发区的塞纳河谷小区业主微信群有这样一条信息。发信息的是业主薛立君,后面留下她的电话。

  原来,听说要全市实行封闭管理并且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该小区业主薛立君和沈国华担心居委会忙不来。于是,两人一商量,和3位热心业主一起,自发成立了志愿者服务小组,帮助居委会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业主张英也加入到队伍里,志愿服务队很快扩充到6人。

  54岁的沈国华是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五官科系主任兼口腔科主任,也是一名有着18年党龄的老党员。小区封闭的这些天,她医院、小区两头跑,常常是下了手术台,又赶回小区当志愿者。

  1月13日,第一次核酸检测开始。志愿服务小组成员提前两小时到达小区南门指定检测点,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的“前战”工作,开启长达7个小时的“连续作战”。

  在一次入户时,沈国华了解到有一名还有2周就要分娩的业主正在为如何外出就诊而犯愁,她和薛立君经过商议,打通了小区物业经理电话,在她们的协调下,物业为这名孕妇开辟了绿色通道。

  在薛立君和沈国华带动下,志愿服务小组成员干劲十足。为提高检测效率,第二次核酸检测前,薛立君、沈国华、宋丽荣、张春华、张英五人入户为业主送信息卡。小区没有电梯,她们只能一层层爬楼。利用中午三个小时的时间,她们为14栋楼业主送去信息卡600余张。业主提前填写个人信息为核酸检测争取更多时间。在第二次检测中,仅用时2个半小时,该小区就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记者 赵然 通讯员 吴优)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