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大厂消防宣讲团进社区 绷紧居民“防火弦”
发表时间:2020-12-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阿姨,您好,这是冬季防火宣传资料,您可以带回家和您的家人一起学习消防安全知识……”12月15日,大厂回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成立由消防宣传员、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消防志愿者组成的“1+1+1”消防宣讲团走进萨拉曼卡、永祥苑小区开展“除隐患送安全”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中,消防宣讲团结合全国近年来居民楼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物业工作人员、居民群众讲解社区常见的火灾,燃气、电器起火正确扑救方法,如何火场逃生自救,灭火器使用方法等内容。同时,消防宣讲团走进居民家中,帮助居民查找家中火灾隐患,提醒居民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嘱咐居民在冬季火灾高发期做好火灾预防工作。此外,消防宣讲团向过往居民发放了《冬季防火措施》《电动车停放充电安全须知》《燃气安全使用方法》等消防宣传资料500余份,循环播放火灾警示片50余条。

  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对火灾的危害性、火灾预防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增强了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