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永清县持续开展“烟头垃圾不落地”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12   来源:廊坊文明网

  每天早晨7点钟,在永清县的大街小巷、各个社区和乡镇村街,都会出现一批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他们清扫、打包、装运垃圾,不怕脏、不怕累,团结协作,为永清的干净整洁贡献着力量。

  “每天一早从家出来,就会看见几个志愿者在胡同里打扫卫生,就连墙根缝儿里的烟头都用手捡出来。”家住永清县中行宿舍的刘伟光说,现在的好环境来自大家的共同努力,每个人都要自身做起,自觉维护好环境卫生。

  今年以来,永清县委、县政府全面推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创建,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实施“攻坚行动”和“文明活动”。“烟头垃圾不落地 永清有我更美丽”活动是全县开展“文明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全力打造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截至目前,已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70次,参与志愿者2万人次,带动3000名群众参与其中,精气神和人文素质在潜移默化中得到大力提升。

  “创建文明县城,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事。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们的县城就会变得越来越美丽。”永清县县委宣传部副主任科员李宝艳说。(记者 刘杰 通讯员 刘瑞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