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小红旗”挥出“大文明”
发表时间:2020-08-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连日来,在市区主要路口,都能见到“红马甲”的身影。8月27日早晨,7点未到,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廊坊供电公司的志愿者已经在爱民道与新华路交口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志愿者穿着红马甲,手持文明交通宣传小红旗,格外引人注目。

  “这个路口人流、车流量都很大,开展志愿服务以来,越来越多的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停车不越线、过马路走斑马线、黄灯亮起及时停车耐心等待。”该公司志愿者卢伟东表示,会将志愿服务坚持下去,以自身行动为交通通畅、市民文明安全出行贡献力量。

  我市启动“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部门单位分包路口志愿服务活动后,市文明办、团市委积极与各分包单位负责人对接,建立分包路口志愿服务群,督导各分包单位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积极提供相关保障。来自各分包单位的志愿者以昂扬的精神、认真负责的态度纷纷行动起来,形成了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亮丽风景线。

  市区和平路与金源道交口是中国人民银行廊坊市中心支行的分包路口。值守点位过程中,志愿者们在劝阻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同时,还积极宣传创城知识。“我们每天有4名志愿者,分早、中、晚三个时段到分包路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希望通过我们的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意识。”志愿者金鑫说。

  在志愿者的宣传和带动下,过往群众纷纷承诺将以身作则,自觉践行文明交通新风尚。“交通高峰时段,志愿者准时到位,义务值守,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今后再出行我们一定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争当文明市民。”市民方新宇说。

  8月26日晚5点,在市区广阳道与裕华路交口,省地球物理勘查院的志愿者们准时到达既定点位,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我们隶属于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长期工作生活在廊坊,已经把这里当成我们的家,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我会坚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城贡献力量。”省地球物理勘查院志愿者李术红说。

  据了解,为了开展好“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部门单位分包路口志愿服务活动,省地球物理勘查院提前对志愿者进行集中培训,让每一位志愿者提前熟悉路口交通服务流程、掌握具体工作要领,同时还设立专人专岗负责具体的后勤保障服务及协调联络工作。(记者 张旭青)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