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分包路段志愿服务活动点亮廊坊“文明之光”
发表时间:2020-08-26   来源:廊坊文明网

  8月25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廊坊市分公司志愿者们到新开路(广阳道至北凤道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广阳道与新开路交口、新源道与新开路交口协助交警指挥行人文明通行,对停车不入位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街道沿路垃圾、绿化带内杂物、小广告等进行清理,并将非机动车辆摆放整齐。

  “我们会以实际行动当好文明行为的示范员、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引领提升市民的文明意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廊坊市分公司志愿者刘晓明说。

  连日来,我市各单位志愿者来到分包路段,就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车辆停放、“门前三包”等存在的问题,开展示范、宣传、劝导、监督活动,推动责任单位、部门完成创建任务,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和城市文明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的浓厚氛围。

  市水利局党员志愿者到金光道(新华路至建设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清扫垃圾、捡拾烟头、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并向过往行人发放创城宣传材料、讲解创城知识,提高市民的文明意识。该路段商铺较多,针对这一特点,志愿者们建立了水利局分包路段商户群,监督广大商户做好“门前三包”工作。通过一段时间的治理,商铺门前乱停车现象明显好转。

  “我们将会以实际行动引导更多的市民参与创城、支持创城,共同建设我们的美丽家园。”市水利局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张会来说。

  市妇幼保健院志愿者们来到北凤道(和平路至东安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围绕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停车秩序、“门前三包”四类问题进行现场督查和志愿服务,捡拾绿化带内的垃圾和道路上的烟头,擦拭道路两侧公交站牌和垃圾桶。志愿者们还走进商铺,向商户们宣传创城的意义,引导广大市民和商户争做文明有礼廊坊人。(记者 郑晨子 刘艳芳 吴琼 马颖劼)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