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分包路段志愿服务 引领文明廊坊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0-08-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8月21日,廊坊卫生职业学院志愿者们来到艺术大道(银河北路至建设路)分包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捡拾废纸、果皮、易拉罐、烟头等垃圾,并对分包路段内的道路、草坪进行了“地毯式”清理与问题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并设定了整改时限。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当好文明行为的示范员、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引领提升市民的文明意识,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连日来,我市各单位志愿者来到分包路段,就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车辆停放、“门前三包”等存在的问题,开展示范、宣传、劝导、监督活动,推动责任单位、部门完成创建任务,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和城市文明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的浓厚氛围。

  市文联志愿者们来到永兴路(爱民道至金光道)分包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手持工具,认真清扫路面和人行便道上的垃圾,并对门前存在乱停乱放问题的商户进行劝导,详细讲解“门前三包”政策。同时,志愿者们还将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并协助有关部门解决问题,为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市统计局志愿者来到金光道(银河路至新华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清扫街道地面,擦拭宣传栏、公交站牌、广告栏,摆放自行车、电动车,对逆行、闯红灯、乱丢垃圾等行为进行引导劝阻,引导广大市民增强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提升文明素养。一时间,“志愿红”成为街道一道亮丽风景线。

  市卫生急救中心6名志愿者来到分包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发放创城调查问卷、创城知识和急救常识宣传册,并将非机动车辆摆放整齐,提醒沿路商家落实好“门前三包”,积极参与到创城活动,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的参与。希望我们能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创城活动中来,同筑和谐环境,共建美丽家园。”市卫生急救中心中心主任寇磊说。(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