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共创洁净家园 同享文明生活
发表时间:2020-08-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8月15日上午,市卫健委组织开展“洁净家园 爱卫同行”行动,12名工作人员与9名党员志愿者走进广阳区六景社区,通过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册、入户宣讲、集中打扫社区卫生等方式,广泛宣传传染病预防知识,引导广大市民摒弃不卫生、不健康陋习,自觉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改变社区卫生面貌。

  活动现场,作为党员志愿者,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党总支书记崔丽颖在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的同时,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讲解。“作为市卫健委直属的唯一一支监督执法队伍,我们承担着117部卫生相关法律、法规的执法工作。实际工作中,我们定时去往全市各级医疗机构督导检查各项卫生法律法规的落实情况,同时广开宣传渠道,将涉及医疗、公共卫生、传染病防治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卫生专业知识,及时向广大市民进行告知、宣讲,引导广大市民增强医疗维权的法律意识,养成卫生健康的生活方式。今年以来,我们还积极与社区对接,开展社区环境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以自身行动为创城贡献力量。”崔丽颖说。

  58岁的居民张秋兰领到宣传册后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大‘家’的干净整洁要靠小‘家’的实际行动来共同维护。”张秋兰说,今后再去公共场所一定会带好垃圾袋和纸巾,打喷嚏遮口鼻、垃圾收好不乱丢。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我市爱卫运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在廊坊客运总站,保洁人员不停地清扫、擦拭公共区域,定时进行消毒。广阳区馨境界社区组织志愿者对社区杂草以及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并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安次区环卫局深入做好垃圾站和公厕的保洁和消毒工作,对城乡接合部及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

  车站、商超、营业厅、医院、餐厅等场所干净整洁;大街小巷、城乡接合部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摆摊点现象消失了;干部职工、人民群众爱护公共环境,增强节约意识,养成文明健康好习惯……爱卫运动让人们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

  “爱国卫生工作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规定动作。市卫健委在利用微信、官网、杂志、抖音等平台,广泛宣传公共卫生知识,营造‘全民健康、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的同时,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高公民公共卫生意识和文明素养。”市卫健委副主任王茂表示,接下来,还将充分发挥卫生健康部门主力军作用,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守卫人民健康、共建文明家园。(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