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我市推进部门单位分包路段志愿服务常态化
发表时间:2020-08-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要在开展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当好文明示范员、宣传员、劝导员、督导员,为创城增光添彩。”市统计局服务业科科长贾静说。

  金光道(银河路至新华路段)是市统计局的分包路段,每天早上8点不到,志愿者们就在各个路口疏导交通,对停车越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同时对人行道上、绿化带内的垃圾进行捡拾,督导沿街商户做好“门前三包”工作。

  连日来,我市各单位志愿者来到分包路段,就环境卫生脏乱差、交通秩序混乱、车辆乱停乱放、“门前三包”不到位等问题,开展示范、宣传、劝导活动,加强对所分包路段的日常监督,推动责任单位、部门完成创建任务,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和城市文明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的浓厚氛围。

  市交通运输局志愿者到广阳道开展“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劳动工具对分包路段进行大扫除,对绿化带内的砖头、纸屑、烟头进行清理,擦拭垃圾桶,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我们就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和停车秩序以及‘门前三包’四个方面进行了集中督导和检查,每天都会安排志愿者在分包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高宝红说。

  河北省地质测绘院党员志愿者来到曙光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对垃圾桶进行擦拭,对路面上的烟头、纸屑等进行清理。在十字路口,志愿者们还协助交警指挥交通,对逆行、闯红灯、越线停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并深入沿街店铺发放创城宣传资料,向市民宣传创城知识。

  “建设美丽廊坊、文明廊坊、和谐廊坊,应该从我们每一个普通人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在今后工作中,我要争当文明先锋,倡导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以实际行动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河北省地质测绘院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刘禹君说。(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