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爱心汇聚送温暖 志愿服务耀文明
发表时间:2020-07-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宣传册

  “您好,请遵守交通法规,等绿灯亮了再过马路”“奶奶,最近身体怎么样?今天我帮您把屋子打扫一下,再推您出去晒太阳”“我是无偿献血志愿者,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如今,走在市区大街小巷,处处可见正在开展服务活动的志愿者。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中,我市深化志愿服务内涵,凝聚共建和谐文明家园的强大合力。志愿者已成为城市文明的流动风景线,展现着廊坊精神文明建设的风采。

  22岁的白建伟是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员。年幼时,他被重物砸伤,致右眼几乎失明。患病期间,他得到了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暗下决心要回报社会。2019年“5·18”经洽会上,他作为志愿者,承担大会后勤保障工作,出色地完成了服务任务;疫情防控初期,他主动请缨深入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当好群众生命安全的“守门员”。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白建伟看来,当代青年必须要有社会责任感,“做志愿服务活动,就是履行社会责任的最好方式,而我只不过是做了力所能及的小事。”

  在廊坊,由爱心人士许振海发起的廊坊市“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近年来非常活跃,他们针对偏远山区、贫困地区中小学以及贫困学子进行点对点持续资助,帮助贫困学子实现求学梦想,鼓励他们努力奋进,将来回报社会。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中,志愿者的身影是一抹动人的亮色。在志愿服务精神的激励下,我市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广大青年率先奉献,群众纷纷走上志愿服务岗位,参与、奉献、宣传创城工作。

  香河县首家爱心公益餐厅,就餐者可以点一餐饭“挂在墙上”,让需要帮助的人免费享用“墙上的食物”;广阳区充分发挥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工作人员主力军作用,定期免费上门为老人送餐、义诊、送药、理发、读报等;霸州市重点打造“大家义起来”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在广大市民中树立了“我义务、我奉献、我快乐”的活动理念……

  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从一个闪光的善念到一段坚持的善举,廊坊有着太多充满着正能量的志愿者。他们秉承服务社会、实现价值的理念,成就了廊坊独有的城市文明基因,在文明标尺上一次次刻下新高度。截至2019年,全市共有各类志愿服务组织1500余个,在市区公共场所、社区、服务窗口等建设了450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参与志愿服务人数达200万人次。

  今年6月,由200余名来自社会各界的青年志愿者组成的11支创城青年志愿服务队,在市区时代广场庄严宣誓:“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美丽廊坊贡献力量。”这是全市广大青年的响亮宣言,更显示出参与创城、服务创城的坚定决心。

  据悉,自3月底以来,我市启动“青春创城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行动,结合时间节点、群众需求、志愿意愿等方面,充分挖掘各界青年可为、能为的志愿服务形式和内容,开展“致敬最美劳动者”“弘扬传统文化 共建和谐家风”“团团护航 守护有我”等不同主题的创城志愿服务活动40余场,参与志愿者54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近千小时。广大志愿者就像一颗颗种子,让爱在人们心中生根发芽,传递正能量,引领新风尚。(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