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廊坊一中志愿服务队暖心服务助力高考
发表时间:2020-07-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推动学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弘扬志愿服务精神,7月7日高考第一天,廊坊市第一中学组织50余名教职工开展高考志愿服务活动。

  考场周围,处处是志愿者的身影。在学校大门口,志愿者们协助交警引导各学校考生下车进校,指挥送考车辆有序停放。在学校西南门,志愿者指挥各类专用车有序进校,专人负责指引各类车辆的停放位置。

  考生进入校区后,志愿者组织考生排成三列纵队,从南北两侧甬路有序进入考点。在证件检查点,逐一核实核验考生身份证、准考证、《身体健康状况检测记录表》。在学校迎门石南北两侧甬路,分别安排三人负责测量体温。同时,在两处体温检测点附近安排专人负责处理体温异常的考生。

  综合楼至各考场之间的路途,多名志愿者手举考场指示牌,口喊考场方向,指引考生有序、快速、精准进入考场。考试结束后,各楼层志愿者组织考生错时错峰退场。

  志愿者还积极开展叫醒服务,按规定时间对在不同考区考试的学生,分别到宿舍提醒,使每位考生都能按要求时间参加高考。开展验证服务,在学生出宿舍时逐一核实是否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健康表,确保考生带齐三证赴考场。在学生出宿舍时逐一测量体温,对体温高于37.3摄氏度的考生,立即送医务室。

  志愿者们充分发挥服务队伍力量,为高考学子提供暖心服务,保障了高考的顺利进行。(记者 赵然 通讯员 郑西卫 刘喆)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