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有你有我 文明廊坊有礼有爱
发表时间:2020-07-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7月11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者们来到市区人民公园,向过往群众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垃圾分类”等宣传单,擦试围栏、公交站牌、公共座椅、广告灯箱等,提升创城的知晓率,让文明出行观念深入人心。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者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垃圾分类”等宣传单

  为落实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我市常态化开展以“创城 我们一起”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市直各单位、中省直驻廊各单位及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所属区直单位志愿者们走上街头,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廊坊电信公司联合廊坊开发区大学城居委会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7月11日,市统计局志愿者们来到金光道开展了以“创城 我们一起”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有的擦拭防护栏、公交站亭、电线杆和垃圾箱,有的捡拾烟头、纸屑等生活垃圾,有的向过往行人介绍创城活动,宣传绿色环保理念。

市委党校志愿者发放创城宣传单

  广阳区新源道街道金桥社区党总支联合共建单位廊坊市十三小学及社区党小组、楼门长,共50余名志愿者共同开展了以“烟头不落地 社区更美丽 小手牵大手 文明一起走”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带头在“拒绝烟头 从我做起”承诺板上签名并引导过往居民参与到活动中来。随后大家开始分头行动,沿着道路两边捡拾烟头等垃圾,同时倡导广大居民争当志愿者,争做文明有礼廊坊人。

市供销社志愿者开展创建文明城市面对面宣传活动

  市卫生急救中心志愿者们来到市卫健委门前公共健身区域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前来健身的居民讲解健康科普知识,引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志愿者们向市民发放了小方巾、围裙、指甲刀套盒等宣传小礼品,号召广大市民参与创城、支持创城。

  市文广旅局来到时代广场开展“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暨“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市住建局走进华夏里社区开展“创城 我们一起”志愿服务活动;廊坊电信公司联合廊坊开发区大学城居委会在花语城小区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市气象局志愿者们在采四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市委老干部局持续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者服务活动;市民政局赴九州贫困家庭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市委党校志愿者们在市委党校公交站牌附近发放创城宣传单,开展“创城 我们一起”志愿服务活动;市商务局志愿者们来到中房馨园小区,擦拭小区内防护栏、快递柜,清理小区广场烟头、纸屑等生活垃圾,向过往行人发放创城宣传手册,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