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大厂新时代文明实践:倡导文明交通 共建美好家园
发表时间:2020-06-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日前,大厂服务窗口语言提升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为期三个月,通过现场教学、课堂互动式教学、职业语言讲析和语言艺术沙龙等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提升窗口单位语言沟通能力和服务水平,助力大厂全国文明城市(县级)创建。

    6月14日是第13个全国“信用记录关爱日”。为在全县营造履约践诺、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大厂信用办联合税务、生态环境、人民银行、文明办等相关单位组织开展“关爱信用记录 创建文明县城”主题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信用记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公众的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共创诚信生活,共建文明城市。

  日前,大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发起“文明交通、创城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县78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深入106个部门包联小区(含平房区)、县城主要交通路口、公交车站等地,开展文明交通宣传、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强化居民文明交通意识,助力创城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活动中,大厂政协新时代文明实践分队的志愿者们在永安西区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文明交通常识,引导群众文明出行、文明驾驶、文明乘车。“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市民深入了解文明出行的意义,共同建设美好和谐家园。”志愿者历丽说。

  在永安小区,北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队组织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和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传播文明交通理念,营造人人知法守法、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氛围。“遵守交通规则不仅是为创城贡献力量,更是为自身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社区居民于长亮说。

  大厂交通运输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分队志愿者来到公交车站,向工作人员、司机、乘客讲解创城内容,为打造文明交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聚更多合力。“我们将创新举措、加大力度、扩大范围、确保效果,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创城氛围。”志愿者马阳说。

  倡导安全文明出行,志愿服务全程在线。在县城各街头路口、游园广场,大厂禁摩限摩文明交通劝导特色志愿服务支队的志愿者们向居民们发放“‘一盔一带、平安常在’致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提高安全意识,养成良好出行习惯,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城工作深入开展。(记者 杨苗苗 通讯员 王莹)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