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我市社会组织广泛开展益心创城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20-05-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你让我让,心畅路畅”“路好车好,文明最好”……近日,在我市各主干道交通路口,有这么一群穿着红马甲的“银发”文明出行引导员,他们口念宣传语,手舞小红旗,协助一线交警进行交通劝导。由市民政局发起的“益心创城——社会组织在行动”主题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广场舞协会的会员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他们平均年龄60岁,从4月18日开始,每天上午8点准时出现在市内各主要道路交通路口,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争当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形象的维护者、文明创建的参与者,这是我们这次主题创城活动的宗旨,目的就是让全市1600多家社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积极参与和服务创城工作。”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延庆告诉记者。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志愿服务意识和城市文明程度,市民政局通过印发通知和倡议书,发动全市社会组织开展“益心创城——社会组织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公益慈善类的社会组织积极组建志愿者队伍,做好文明出行劝导工作,开展社区关爱、扶贫助困、义演义诊等公益活动;行业协会和商会积极发挥平台作用,促进行业自律,推进行业信用管理,营造公平诚信的营商环境;文体类社会组织运用文艺形式和民族、民间文化样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工作;教育类社会组织通过开展主题读书活动,积极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全民阅读氛围。

  截至目前,累计有200余家社会组织以各种形式参与创城活动,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0余次,参与志愿者近15000人次,充分发挥了社会组织的影响力和对市民的引导作用,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记者 贾树敏)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