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河北廊坊:志愿服务常态化 携手争创文明城
发表时间:2020-05-18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落实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河北省廊坊市常态化开展以“创城,我们一起”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市直各单位、中省直驻廊各单位及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所属区直单位志愿者走上街头,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作为一名志愿者,能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5月16日,廊坊市统计局志愿者走上金光道街头,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认真擦拭公路护栏,细心清扫路面垃圾,仔细捡拾角落里的烟头,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市文广旅局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他们通过发放创城宣传材料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创城、争做文明市民,并向往来居民详细讲解疫情期间外出旅游的注意事项,号召大家文明出行、文明旅游。志愿者们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册),提升了创城的知晓率,让文明出行、文明旅游观念深入人心。

  市工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局机关附近组织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带着宣传材料,到单位附近临街商铺进行创城宣传。他们走进茶叶店、干果店等商铺,为店员、顾客宣讲创城知识,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我市创城工作中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志愿者来到蓝波湾社区,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张贴公益宣传图画,倡导居民养成文明用餐、文明出行等良好生活习惯;擦拭道路两侧垃圾筒,清理人行道及绿化带的垃圾杂物,清除墙面、电线杆上的小广告,为创城助力。

  市气象局志愿者来到华油采四小区,清扫社区地面垃圾、清理小广告、清扫居民楼楼道,并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科普宣传,为社区居民发放防灾画册,为创城贡献力量。(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