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创城,我们一起——安次区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
发表时间:2020-05-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清除小广告、清扫街道、张贴公益广告……每个星期六,安次区各街道和小区都会开展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今年以来,该区以“三重三强”为抓手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扎实开展以“创城,我们一起”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重领导、强举措,志愿服务积极推进。成立志愿服务联合会,制发《关于开展2020年度“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施方案》,精心策划志愿服务项目,实行社区包联制度,以“星期六文明行动”为有效抓手,集中组织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开展“创城,我们一起”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重创新、强组织,志愿服务高效精准。区直部门联系分包社区组织志愿者在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等开展公益宣传志愿服务等活动。截至目前,3000余名志愿者共清除人行道及道路两侧绿化带内垃圾500余立方米,清洗乱涂乱画和小广告1000余条;向社区居民发放创城宣传材料20000余份,倡议居民积极行动起来,成为“文明城市”的建设者;同时,组织500余名志愿者对车辆行人逆行、闯红灯、翻越护栏以及车辆乱停放、遛狗不拴绳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100余次,确保市容环境整洁优美。

  重长远、强落实,志愿服务常态长效。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电视、报纸等载体,广泛宣传“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同时,将志愿服务活动列入意识形态工作考核和文明城市创建日常考核内容,严格督导落实,推动志愿服务深入开展,取得实效。(记者 杨雅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