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安次区“三重三强”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
发表时间:2020-04-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之年,为落实廊坊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安次区以“三重三强”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一抹抹志愿“红”为城市增光添彩,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重领导,强举措志愿服务积极推进

  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有效载体,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开展“创城,我们一起”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施方案》等,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为各项工作开展夯实基础。

  重创新,强组织志愿服务高效精准

  立足区情实际,组织各街道和区直部门志愿者在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等地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文明劝阻志愿服务等,截至目前,1000余名志愿者共清除人行道及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的垃圾50余方,清洗乱涂乱画和“小广告”200余条,并认真擦拭了护栏、公交站亭等公共设施。

  同时,各社区组织100余名志愿者对车辆行人逆行、闯红灯、翻越护栏以及车辆乱停放、遛狗不栓绳、随地吐痰、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50余次,确保了市容环境整洁优美。

  重长远,强落实志愿服务常态长效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电视、报纸等载体,广泛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普及志愿服务知识,不断提升全社会对志愿服务的认知度、认同感。同时,将志愿服务活动列入意识形态工作考核和文明城市创建日常考核内容,严格督导落实,推动志愿服务深入开展,取得实效。(文明廊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