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固安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成立
发表时间:2019-12-26   来源:廊坊文明网

  日前,记者从固安县举行的京津冀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公益发展座谈会上了解到,固安县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和京南·固安高新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据介绍,固安县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和京南·固安高新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将由固安工业园区管委会、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固安幸福志愿服务会三方合作开展建设,通过整合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力量,为固安产业新城内各类社会组织尤其是社区社会组织提供政策解读、人才培养、能力建设、项目申报、经验交流、品牌推广等服务,为固安各领域、多层次社会组织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打通服务社会组织“最后一公里”。

  京南·固安高新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将为固安产业新城社会组织的培育与发展创造新的空间,推动固安社会组织以更积极、更自律、更专业的发展态势面向居民提供针对性服务。在党建引领下,预计到2020年底,京南·固安高新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将基本建成运转。再通过3年到5年努力,逐步将其打造成全省领先的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平台。固安县将以此为依托,促进城乡各类社会组织在纠纷调解、健康养老、公益慈善、防灾减灾、教育培训、文体娱乐、邻里互助及农村生产技术服务等方面,充分发挥其反映居民诉求、提供服务、规范行为等方面的作用,把城乡社区社会组织建设成为增强社区治理和服务功能的重要载体。(记者 郭京泉)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