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廊坊开展为建档立卡学龄前贫困儿童送温暖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2019年12月7日,农历节气正值大雪。在零下八度、滴水成冰的清晨,翟雪峰及他的爱心志愿者团队廊坊爱心公社一行11人带着暖暖的爱意,踏上了由廊坊爱心公社和廊坊市慈善总会联合组织的第二轮为建档立卡学龄前贫困儿童送温暖活动的路途。据悉,第一轮的帮扶慰问活动已在2018年6、7月份历时3000里、走访了7个区县、50个村、慰问了55位孩子,且又从中挑选出6位继续帮扶至18岁。

  这次精准扶贫活动筹划已久,从早晨7点到下午5点,历时10个小时,行程约400里,爱心人士义务出动4辆车,到达7个自然村,看望了8位亟待帮扶的贫困儿童。这11位志愿者,代表廊坊爱心公社这个民间微信群230多位爱心人士,为每位孩子送来慰问金800元、大米、护牙套装和过冬衣物等。2018年4月15日,团队发起的全市学龄前贫困儿童救助活动中120余位爱心人士捐助的慰问金和团队几位爱心人士个人出资购买的大米、服装和口腔养护用品等。8位儿童有的父母残疾、有的父母患重病,有的干脆就是孤儿……命运无情人有情,在党的阳光的沐浴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爱下,在团队创始人,共产党员翟雪峰的密切关注和带领下,尽可能的茁壮健康的成长。团队爱心人士共产党员任俐菲说:扶危济困,是我们每一位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做为一个纯民间微信群做出这样的成绩,做为团队一份子尤为自豪。

  在这次“精准帮扶”活动中,廊坊爱心公社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和宣传带动作用,既为社会爱心人士搭建了奉献大爱的平台,又为需要帮助的儿童及其家庭提供了帮助,也增加了社会影响力与感染力,让更多的有爱心的人士逐步进入慈善事业中来,不仅充分践行我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也在全社会推行了济贫扶弱的良好社会风尚。(河北共产党员网)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