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文安大长田中心校有个“小小红领巾志愿队”
发表时间:2019-11-29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文安县新桥经济开发区大长田村热闹起来,村中心校全体师生开展了“助力创城 卫生先行”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在村里忙碌着,清扫街道、处理墙面小广告、擦拭村街活动广场上的健身器材。

  2016年,校长王增轩为推进学生参与志愿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组织三至六年级学生成立了“小小红领巾志愿队”,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志愿活动。

  志愿活动还与民间艺术刻画相结合,每年春节前,队员将亲手制作的刻画作品送到五保户和贫困户家中;端午节,在村里支起长桌,现场刻画葫芦。

  “起初,学生们对志愿活动没有概念,随着活动越来越多,他们逐渐懂得了自己的行动会给个人、家庭、学校带来一些变化。”王增轩介绍,三年来“小小红领巾志愿队”让学生们深入体验了社会生活,在实践中受到了教育,通过“小手拉大手”让家长们受到感染,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保持公共卫生。(记者 李博楠)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