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爱心单位与“远山行”助学文安六中
发表时间:2019-11-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11月9日,“远山行”对文安县第六中学进行了助学回访。这是该协会第四年对该校贫困学子进行资助。此次助学“远山行”不是独自在行动,参与其中的还有爱心单位天都大酒店、廊坊联通政企客户事业部党支部、廊坊市城乡规划设计院。

  当天早上7点半,志愿者们汇合到一起,带着为17名贫困学子准备的助学金、助学礼包,米面油和食品等,开启了文安六中助学之旅。

  来到学校,校长、老师、学生已经在教室里等候。学子们带着些许羞涩,同时又怀着满满的期待,簇拥着志愿者们进了教室。他们还为志愿者精心准备了手工礼物和感谢信。

  令志愿者感动的还有教室里的投影仪上,循环播放着往年的助学画面,校长和老师用这种方式欢迎“远山行”的到来。

  助学仪式上,志愿者们将每人1200元的助学金交到孩子们手中,叮嘱他们要再接再厉。而这些孩子们也不负所望,虽然家庭暂时拮据,但他们的成绩都十分优异。

  “远山行”执行会长许振海邀请天都大酒店、廊坊联通政企客户事业部党支部、廊坊市城乡规划设计院的代表陆续上台,为孩子们送上鼓励的话语。同时,他也说出了志愿者们的心声,“孩子们,我们在帮助你们的同时,也从你们身上获得了感动。希望你们健康成长,实现梦想,将来用爱温暖身边的人,帮助社会上处于困境中的人。”

  “远山行”党支部书记王龙分享了一些成功人士的成长经历。他们中大多数也出自贫困家庭,但通过坚强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最终取得了成功,他希望孩子们能从中获得启发,获得勇气。

  其中一名受助学生家长特意赶到了学校,亲自为“远山行”写了一幅书法,他告诉大家,在“远山行”的帮助下,他的女儿考上了北京师范大学,儿子也考入了衡水一所中学。

  助学仪式后,助学团队分组对17名学子的家庭进行了入户走访。“远山行”助学行动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校方对每一名学子都进行了前期的考察,包括家庭实际经济情况以及学习情况。

  在入户过程中,助学团队看到一位学子的父母已经上了年纪,身体不好,没有工作,去年就有让孩子辍学打工的想法,但是孩子却表达出想继续上学的愿望。志愿者们和家长进行了深入沟通,鼓励家长克服一时困难,督促孩子用功读书,通过知识改变命运,而“远山行”也会和他们一起,对孩子进行持续的关注和资助。(通讯员 孟洁)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