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病房响起生日歌 廊坊四院医护人员给88岁老人过生日
发表时间:2019-11-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10月29日上午,在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廊坊四院)病房内,一场特殊而热闹的生日庆祝活动吸引着人们的目光。今年88岁老人杜友春手捧蛋糕,医护人员点燃蜡烛,齐唱《生日歌》,祝愿他生日快乐、健康长寿。

  近日,这段医护人员在病房内为老人过生日的视频上传网络后,收获众多网友点赞。11月4日,记者联系上当天准备生日蛋糕的廊坊四院骨一科护士宫静,了解了这一暖心视频的始末。

  宫静今年31岁,2012年来到廊坊四院骨一科工作。10月中旬的一天,杜友春在遛弯时被车撞倒,右腿膝盖受伤,随即被送往廊坊四院治疗。10月29日,宫静到病房给杜友春输液时,听到陪床家属正在讨论:“中午咱们吃面条啊……”“生日赶上在医院也得过!”……宫静上前问了一句,才知道当天正是老人88岁的生日。

  确认后,宫静赶紧订了一个生日蛋糕,“老爷子这么大岁数了,过生日还在医院,就想着送个生日蛋糕表达一下心意。我嘱咐店家快点做,争取赶在老人吃面条前送到。”蛋糕送到医院,宫静叫上老人的主治大夫、护士长和其他医护人员一起唱着《生日歌》、拿着插有“88”数字蜡烛的生日蛋糕来到病房,给老人送去生日祝福。

  杜友春和家属又惊又喜,“我父亲当时笑得嘴都合不上了!住院半个月以来,这是他心情最好的一回。”杜素仙说,住院后,医护人员精心制定了手术方案,术后时刻关注父亲的病情变化,耐心细致地照料。目前,父亲身体情况已经好转,“没想到医生和护士们还给父亲准备了这么温馨的惊喜,太感谢他们了。他们真的称得上‘最美医护’。”

  过老人过完生日,宫静和其他医护人员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当中。对宫静来说,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病人,这并不是第一次。刚刚参加工作时,宫静看到一位做完手术的病人,只吃馒头和咸菜,“了解了才知道,他是外来务工人员,钱都交了手术费。”她心疼病人,拿出一半工资帮对方渡过了难关;有时候病房住进小朋友,看到医护人员会紧张、害怕。宫静就主动跟小朋友聊天,安慰并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还送给他们糖或者小玩具……

  热心肠儿的宫静,在大学时期就经常做义工,参加工作后,又加入了廊坊四院志愿者队伍,利用休息时间为居民义诊。她说:“工作以来,遇到过很多病人,能帮一把就帮一把,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