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华航学子帮环卫工人扫落叶 正能量在师生中传递
发表时间:2019-11-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一定要谢谢这帮做好事不留名的好孩子!也感谢学校培养出如此优秀的学生!”11月2日一早,我市环卫工人姚新兰将一封感谢信送到北华航天工业大学,对华航学子的暖人之举表示感谢。

  原来,11月1日下午4点,姚新兰正在市区国际饭店南健身广场清扫地面,广场上树叶不断飘落,姚新兰扫了一遍又一遍,不免有些疲惫。“阿姨您歇会儿,我们帮您干!”突然,来了几名年轻姑娘,上来就“抢”走了她手中的扫帚和垃圾袋。姑娘们干活很认真,一会儿就把广场打扫得干干净净。临走时,她们还将一杯热奶茶递到姚新兰手中。再三询问之下,姑娘们才告诉姚新兰,她们是北华航天工业大学的学生。

  “几位姑娘灿烂的笑容和认真清扫的身影一直在我心中。虽然我不知道她们的姓名,但是这将永远激励我干好工作,那杯热腾腾的奶茶将永远温暖我的心。”姚新兰动情地说。

  收到感谢信后,北华航天工业大学第一时间将感谢信在学校进行了公布。这股 。大家在猜测信中人身份的同时,纷纷向信中这几名乐于助人的华航学生表达敬意,留言称赞,也向勤劳朴实的环卫工人表达了诚挚的敬意。

  记者了解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华航天工业大学在组织党员干部完成学习、调研等规定动作的同时,也教育广大师生党员、青年团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鼓励他们找差距、做实事,为群众、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

  “环卫工人的感谢信纸短情长,几名学子所做之事虽小却为她送去了长久的温暖和感动。我们从中看到了年轻一代学子身上良好的精神面貌、崇高的价值追求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希望更多同学以她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努力学习的同时积极投身到社会服务和实践中去。”北华航天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刘玉静)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