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文安县新桥农场助残疾群众脱贫
发表时间:2019-10-21   来源:廊坊文明网

  “你们又来给我收拾屋子了,真是谢谢你们!”近日,王福凤用不太流利的话语感谢着来客,文安县德归镇大长田中心校的老师带领学生们,来到位于该县新桥农场的王福凤家中,为其打扫卫生。

  王福凤,现年69岁,家住文安县新桥农场大长田村,早年丈夫去世,2015年7月因病瘫痪在床,只能依靠每月的低保补助勉强维持基本生活。

  2017年9月,王福凤被列为新桥农场建档立卡残疾人贫困户。新桥农场管委会对其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产业入股分红、土地流转等帮扶政策。每年,王福凤老人能够领到14000元收入。在此基础上,针对王福凤生活不能自理的情况,新桥农场管委会积极组织相关人员为其提供卫生清理、上门理发、上门义诊、居住环境改善等服务,及时关注其生活和健康情况,并定期组织农场、村两级书记和帮扶责任人到其家中了解情况、沟通谈心,帮助老人树立生活信心,缓解精神压力。

  现如今,王福凤老人不仅生活有了保障,精神面貌更是大为改观。看着里里外外被收拾一新的屋子,王福凤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说:“现在的我对生活充满了信心,我一定要好好地活着,感谢政府和社会给我带来的温暖。”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