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浇灌文明城市之花
发表时间:2019-03-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3月16日,全市各级各部门持续深入开展以“访千楼万家 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认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走进社区、街道、乡村,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掀起一股全民争做当代“活雷锋”的热潮。

  活动重点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任务,从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和社区实际情况出发,采取符合群众意愿、便于群众参与的形式,把志愿服务工作做到千家万户,做到城市的每个角落,注重市民群众文明行为、文明习惯养成,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推进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和常态创建作出积极贡献。推动社区建立“五位一体”工作机制,实现社区邻里守望相助。扎实开展“五星级文明社区”创建活动,推动社区建设上档升级。广泛开展“五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3月16日上午,市委网信办志愿服务队来到新春社区,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清理社区小广告和垃圾,发放创城资料,践行文明志愿行动。市委老干部局志愿者深入南苑社区,对社区的路面及草坪进行了认真清扫,对乱堆乱放及小广告进行了清理。

  市残联志愿服务队走进周各庄社区,广泛征求社区居民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建议,深入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廊坊市文明城市创建调查问卷》,并就社会治安、诚信建设、法制教育、义务教育、公益活动、窗口单位、未成年人教育保护宣传等工作征求社区居民的意见建议。

  市统计局志愿者服务队来到空中花园社区,向小区居民普及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及文明礼仪知识,同时积极行动,擦拭宣传栏,开展清理垃圾、清除小广告、清除乱堆乱放等活动,营造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

  市发改委志愿服务队深入瑞华里社区,向社区居民发放市民文明手册等创城宣传材料,引导社区居民知礼仪、重礼节、讲道德,提升社区居民素质和城区文明程度,传播注重礼仪、热情友善、文明礼貌的良好风尚。

  市气象局志愿者来到银河领域小区,组织开展以“气象科普宣传进社区”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和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向社区群众发放了创建文明城市和气象科普宣传材料,让居民近距离接触创城、了解气象,增强社区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认知和应对气象灾害的意识及能力。

  市疾控中心志愿者来到六景社区,开展健康巡讲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散发宣传册、宣传画、宣传品等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开展结核病、手足口病、艾滋病、食源性疾病等重点传染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防控以及儿童免疫规划知识的宣传教育。(郑晨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