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燕郊镇志愿者服务队助32名走失者回家
发表时间:2019-03-11   来源:廊坊文明网

  3月6日,平安回家的三河市燕郊镇首尔甜城社区邱忠合老人的家属向燕郊镇志愿者服务队和蓝天救援队员赠送锦旗表示感谢,这是燕郊镇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不到一年,携手蓝天救援队平安找回的第32名走失者。

  在燕郊镇会议室,红彤彤的锦旗挂了一墙,每一面锦旗都有一个走失者回家的故事。

  2月25日早上,84岁老人程桂云在福成五期社区西门走失,2月27日凌晨1点被燕郊镇志愿者孙伟航和蓝天救援队员潘军等平安送归家中;

  2月27日下午,70岁老人路行才在福成五期社区南门走失,2月28日中午被志愿者卢陆成功找回;

  ……

  看着一个又一个走失者回到家中,就算是再累再苦,志愿者们也甘之如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燕郊镇志愿者王正福如是说。

  两年前,在得知全国性公益专业救援组织蓝天救援队三河分队创建初期没有办公场地的情况后,燕郊镇政府在办公用房紧张的情况下,为三河蓝天救援分队腾出了一间办公用房,并协调数字城管中心和110与他们进行了对接。

  2018年4月27日,燕郊镇志愿者服务队成立,燕郊镇302名机关工作人员、村街党员干部和三河蓝天救援队队员都是它的成员。与此同时,如火如荼开展的公益活动也感染激发了村街群众为社会服务的积极性,55个村街先后成立了志愿者队伍,促进了镇村的村风民风,使扶危济困的志愿者服务精神深入人心,并将志愿者服务精神和服务触角从村街、镇域延伸传递到全社会。(记者 邢建平 通讯员 苏新颖)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