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我市各地各部门广泛开展“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开展义务劳动、便民服务和访贫问苦活动,开展敬老爱老、关爱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纷纷走进社区、街道、乡村,积极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掀起了一股全民争做当代“活雷锋”的热潮。

  上午10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志愿者深入广阳区金星道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对小区路面和隐匿的垃圾、烟头进行了清理,并向社区成员发放了关于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材料,进一步传承了雷锋精神,带动了机关志愿服务的热情。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志愿者深入广阳区金星道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市政协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行政处志愿者走进广阳区3534小区,同社区志愿者们一起开展了清洁家园、美化环境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艰苦奋斗的精神,用自带的笤帚、夹子等劳动工具扫地,捡拾垃圾,齐心协力搞好社区卫生。同时,向过往居民宣传讲解有关创建文明城市的知识,努力扩大创城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了小区居民对创城的认同感和向心力。

市政协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行政处志愿者走进广阳区3534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廊坊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孟繁彪,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杨启荣带领百余名廊坊日报社文明志愿者来到广阳区新开路街道五福街社区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免费发放《廊坊日报》《廊坊都市报》和文明城市创建明白纸,并向市民宣传相关内容,同时开展环境整治,现场规劝市民遵守文明公约、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志愿者们还深入社区居民家中,宣传普及文明礼仪和创城知识,征求社区居民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社区居民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并积极协调解决,提高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度、满意度和支持率,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廊坊日报社百余名志愿者来到广阳区新开路街道五福街社区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市住建局组织局机关、市园林局、市环卫局、市政处、时代广场管理处、广达供热公司、清泉供水公司和阳光检测公司等7家单位近200名志愿者分赴自然公园、文化公园、丹凤公园、瑞丰公园、京沪高铁南广场、时代广场、康庄小区、迎春小区、统建楼等地,开展以“行动你我他、共建文明城”为主题,以环境整治、便民服务、创城宣传为内容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市环卫局在京沪高铁南广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安次区光明西道街道君兰苑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活动中,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志愿者们主动为社区居民讲解社区安全知识、逃生自救知识等,共发放宣传图册1000余份;并与市消防支队、君兰苑社区工作人员走进鹿麒安幼儿园,给小朋友讲解消防安全、防震减灾等安全知识。

廊坊市应急管理局与市消防支队、君兰苑社区共同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时,市发改委组织60余人的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在机关门口新华路段、广阳道与建设路交口路段、金光道路段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拿着扫帚、抹布等工具,分工协作,重点对公交站牌、候车亭、护栏、宣传设施、果皮箱等市政、交通、绿化设施进行清洗。

市发改委志愿者到机关门口新华路段、广阳道与建设路交口路段、金光道路段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志愿者深入广阳区爱民东道万都社区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共悬挂宣传标语4幅,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妇女权益保护法等各类宣传材料400余份,入户走访11人次,征求各类意见和建议15条,进一步传承了雷锋精神,展现了纪检“铁军”形象,带动了社区居民志愿服务热情,形成了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志愿者深入广阳区万都社区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市委统战部组织机关党员携带清洁工具走进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部机关党员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赴爱民东道、文丰路开展卫生清洁整治,对爱民东道交通运输大厦公交站点公务设施进行认真擦拭,对文丰路整条街道进行彻底清扫,特别对卫生死角、顽固垃圾进行清理。

市委统战部组织机关党员携带清洁工具走进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共青团廊坊市委和广阳区新开路街办处卫计办、康乐社区共同组织300余名志愿者在康乐社区广场举行学雷锋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组成了健康义诊、阳光法律等十支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敬老爱老、“三清一化”、“文明出行伴我行”、服务百姓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

共青团廊坊市委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志愿者到安次区盛德社区其中一个老旧小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对楼道、楼前空地进行彻底清扫,尤其注重卫生死角。大家不顾脏乱,将大量垃圾清除清运。小区居民频频表示感谢,对志愿者学雷锋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市体育局携手广阳区六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服务队在金泰小区里为居民提供测血压、健康咨询、康复理疗、发放健康手册等义诊活动和环境卫生环保志愿服务。党员志愿者主动慰问贫困户,了解他们在吃、穿、住、行等方面遇到的困难,积极提出实际可行的帮扶建议,并表示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更好地为这些弱势家庭提供志愿服务。

市体育局各志愿服务队走进金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市水利局和广阳区解放道街道办事处永丰道社区共同组织开展了捡拾小区垃圾的志愿服务活动,向社会传播正能量。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笤帚、簸箕、垃圾夹,不怕脏、不怕累,逐一捡拾行人随意丢弃的废纸、塑料袋、饮料瓶、烟盒、烟头等垃圾,并将废品放入自备的塑料袋中。

市水利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志愿者深入康乐里社区开展“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志愿者到退役军人家中进行了入户走访,结合本职工作,了解退役军人实际情况,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解答相关政策,切实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关怀。同时,在社区内发放创城知识手册,详细为居民讲解创城相关知识,倡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创城的工作中。

市档案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到永兴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与百姓共建幸福美好家园

  市审计局志愿者头戴小红帽,高举志愿服务旗帜,拿着抹布、盆、扫帚、簸箕等劳动工具来到新华路,重点对单位门前路段的马路和绿化带进行了清扫,对绿化带和马路上的烟头、垃圾进行了及时的清理,擦拭了路面防护栏等。活动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经过志愿者半天的劳动,道路、绿化带和防护栏焕然一新,受到了过往行人的广泛称赞。

市审计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大厂回族自治县组织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营造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浓厚氛围。

  作为志愿服务活动的“重头戏”之一,3月5日一大早,大厂县“学雷锋送健康 助力五城同建”主题公益活动在该县市民广场举行。在早春料峭的寒风中,来自该县卫生健康局、妇联等部门以及满有爱心公益救助协会的70余名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健康咨询、免费义诊、科普宣讲等方式,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生动践行核心价值观。值得一提的是,大厂县2010年度“自强不息”身边好人田程专程来到活动现场为群众义务按摩,讲解保健知识,传授按摩小技巧。据了解,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累计向现场群众发放了近300份宣传资料、200册健康养生图书以及手提袋、毛巾、纸抽等数百件特色宣传品,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共青团文安县委组织文安一中2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文安县特殊教育学校,把广大青年群众的爱心祝福送到聋哑、残疾儿童身边,为他们带去温暖和欢乐。跟随老师的脚步,志愿者们参观了活动室、食堂、宿舍和教室,了解学生们的生活、学习和健康状况,为学生们送去了文具、牛奶等礼物,青年志愿者们还准备了精彩的小节目,和孩子们玩得其乐融融。(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