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廊坊市春节期间志愿服务活动有声有色 暖意浓浓
发表时间:2019-02-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根据省文明办部署,廊坊市文明办印发通知,对2019年春节期间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围绕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送平安、送新风等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有1100多个志愿服务组织、25万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在全市上下营造了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

市委组织部志愿服务队到馨境界社区送猪年吉祥物

  市委组织部志愿服务队到广阳区馨境界社区开展“送吉祥 共团圆 欢欢喜喜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市委组织部志愿服务队员听馨境界社区老一辈居民讲中国年的传统习俗、家家户户过年的变化和创建文明城市的成效,向居民代表送春联、红围巾和猪年吉祥物,并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向社区居民拜早年、拍全家福留念。之后,组织80多名老党员、空巢老人、贫困户居民代表在社区活动中心大厅一起吃团圆饭,观看社区居民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席间大家欢声笑语,互相祝福,充分显示了社区居民亲如一家。

廊坊市青年志愿者为年幼儿童拎行李

  廊坊团市委在春运期间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共招募了百余名青年志愿者深入廊坊北站、廊坊高铁站等重要场所开展“暖冬行动”,从春运旅客普遍需求出发,围绕秩序维护、引导咨询、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劝导、应急救援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达3584小时。志愿者们以满腔的热情、真诚的爱心为旅客提供各种温馨服务,让广大旅客将温暖带回家。

廊坊市妇幼开展妇幼志愿服务活动

  廊坊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正式启动“温暖回家路”公益活动,为乘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市运管处“蓝色梦想”运政志愿服务队开展以“温暖春运 平安出行”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五个方面开展,仅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共解答旅客咨询180余条,协助行李安检220余件,大件行李托送90余件,为乘客的出行提供了方便。

  市环保局在市环境监测站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组织环保志愿者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倡导新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各地开展了“美蓝天 美社区”活动,组织志愿者清理卫生死角,劝导市民不放烟花爆竹,营造了春节期间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廊沧高速永清服务区为过往司乘送饺子

廊沧高速大城收费站送“福”字

  廊沧高速处属各单位深入开展“温馨旅途 情满廊沧”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区组织志愿者宣传诚信服务和文明出行,号召广大司乘做文明春运的守护者,积极动员并组织职工对小吃档口的食品安全情况,配料、大米等食品质量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在收费站,志愿者们在便民服务台上摆放了开水、地图、修车工具、应急药品等,及时为过往司乘提供所需帮助,同时还热心为群众介绍周边旅游景点、住宿、餐饮、加油站等位置,耐心做好各项服务,部分单位还为过往司乘送上了饺子、福字和对联等,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打造诚信春运。

霸州市开展“浓情义写”志愿服务活动

永清县开展“送健康”义诊活动

大厂县北辰西街社区举行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活动

廊坊开发区东方之珠社区慰问敬老院

  霸州市开展了“浓情义写”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还精心制作了3000余份新春挂历,送到贫困户、困难群众等手中,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美好祝愿;永清县组织医疗志愿小分队深入镇村、街道社区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义诊活动,免费为居民测血压、血糖、测身高体重,开展红外线理疗、针灸活动,共接待就诊咨询居民1000余人,让群众在自家门前就享受到多方位的医疗保健服务;固安县“爱心代理妈妈团队”有51位“爱心代理妈妈”与57名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结对成功,让他们感受亲情的关爱和家庭的温暖;廊坊开发区组织社区志愿者在开发区敬老院开展了“新春牵手夕阳红 尊老敬老树新风”慰问演出活动,同时,青年文明号志愿者前往开发区“奇妙爱之家”探望脆骨症儿童,关心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并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和节日祝福,让他们时刻感受到社会各界的温暖。

安次区慰问残疾人

霸州市馨苑社区开展“义修义剪”志愿服务活动

永清县虹光社区开展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各县(市、区)以“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为主题,组织农村广大党员、基层干部、乡村教师和创业人士以身作则,引导农民反对和抵制封建迷信、陈规陋习,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