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安次区永华道“平安志愿者”除夕夜守平安
发表时间:2019-02-12   来源:廊坊文明网

  除夕夜,安次区永华道街办处全体街居干部戴着“平安志愿者”红袖标,在辖区各小区来回巡查。大家以特殊的方式跨年,为廊坊的平安和蓝天守岁。

  这是廊坊市区全面落实禁燃禁放政策的第三个春节,也是永华道街办处全体工作人员第三次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过年,大家对这份特别的“年夜饭”早就有了心理准备。

  为确保市民过一个安全、清新、祥和的春节,永华道街办处春节值守实行网格化禁放看护,将辖区划分为29个看护网格,街居80名工作人员和2名片警分到各网格中,市教育局还分派20名教育系统工作人员与街居工作人员一同执行禁放看护任务。

  春节期间有三个禁放看护时间点,分别是除夕夜、初一早晨和初五早晨。这三个禁放看护时间点把7天假期分成了好几段,大家只能提前安排好家里的探亲行程及年夜饭。

  永华道街办处很早就开始部署,通过入户进店宣传、张贴公告、微信公众号发布、朋友圈转发等方式宣传禁放公告。由于宣传巡查工作到位,辖区主次干道、街巷小区秩序井然,再次实现零燃放目标。(记者 高原 通讯员 张树英)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