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全市所有采血点实现志愿者服务全覆盖
发表时间:2019-01-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推动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顺利开展,充分发挥志愿者骨干作用,1月26日,市红十字会与市中心血站联合举行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2018年度表彰座谈会。

  2018年,我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在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建设、整体服务水平、志愿服务方式、宣传招募作用发挥等方面都有了较大提升,促进了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持续稳定发展,为保证临床用血需要起到了积极作用。

  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发展新志愿者700余人,平台注册志愿者1458人,全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分队增加到25支,小队6支,志愿者人数增长2倍以上,累计服务工时近万小时。志愿者服务实现所有采血点全覆盖。

  志愿者服务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不断提升。截至2018年12月底,全市采集全血16.28吨,献血44546人次;血小板18258治疗量,献血10468人次,基本满足了临床用血需要。目前,志愿服务应急保障队伍已发展近千人,多名志愿者组织当地村街社区开展了献血活动65次,献血1600人次,献血量达80万毫升。

  为充分发挥无偿献血宣传团作用,志愿服务者深入县(市区)开展巡讲培训15次,成立了志愿者骨干为成员的廊坊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微信群,以微信群为平台,群成员交流各地献血信息、分享服务感想、学习献血知识,答疑解惑,相互提高。(记者 杨巍)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