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坚持用爱心温暖学子
发表时间:2019-01-04   来源:廊坊文明网

  2019年伊始,“远山行”发起人许振海规划着新一年的助学路径,对于协会的志愿者和“远山行”资助过的贫困学子,有着很多美好的祝愿,“希望每一名‘远山行’资助的孩子,都能够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用良好的状态迎接学习生活当中的挑战,用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用坚强的意志争取更大的进步。2019年,‘远山行’会陆续开展第四年助学回访,期待着与孩子们再见面时,看到他们的成长!”

  无论是对社会还是对学子们,“远山行”肩上都有着沉甸甸的责任。除了帮助学子们完成学业,实现成才梦想,“远山行”坚持用爱心温暖学子,对他们的人生产生积极的影响。

  新的一年,许振海代表“远山行”的近千名志愿者和200多家会员企业,期待更多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到这个大家庭当中,用行动助力国家扶贫事业,用爱温暖处于困境、迷茫之中的学子,同时,他也期待着,更多的助学志愿者能从这个大家庭里获得快乐和感动。

  新闻回顾

  “远山行”筹建于2015年12月,是由心系公益、胸怀梦想、志同道合的爱心人士共同发起,主要开展针对偏远山区、贫困地区中小学的捐助以及对贫困学子的点对点持续资助,帮助贫困学子实现成才梦想,并在他们心中播下爱的种子,生根发芽,将来成长为参天大树,回报社会,让爱心循环往复,温暖更多的人。

  协会实行精准帮扶,点对点对接,面对面资助,AA制出行,着力打造身边人信任的公益平台,传递社会正能量。2016年1月,“远山行”开展首次助学活动,来到了保定市阜平县平阳镇东板峪村和土门村,这里成为“远山行”的助学起点。2016年7月1日,“远山行”在市民政局正式注册成立。2017年,志愿者们重走助学路,对资助过的贫困学子进行助学回访,并带去新一年的助学金,与此同时,资助范围也在不断扩大。2018年又是不平凡的一年,“远山行·中国华贸”三年圆梦计划助学基金正式启动,基金专项用于资助廊坊市一中25名贫困高一学生,直至他们考上大学。

  截至目前,“远山行”累计资助贫困学子1683人次,累计捐助助学金、衣物、图书、音乐器材、课桌椅等价值近230万元,爱心足迹遍布西藏、内蒙古、贵州,河北保定、承德、张家口、邢台、邯郸以及廊坊各县市区。《廊坊都市报》记者多次跟踪报道,采写了多篇鲜活稿件,其中《“远山行”再赴承德助学 累计资助贫困学子611人次》曾受到市委书记冯韶慧批示肯定。

  那些“远山行”资助过的偏远地区的贫困学校,换上了现代化的教学设备,有了音乐课,课内外读物丰富多样,而“远山行”资助的贫困学子们,也在不断成长着,他们中有的以优异成绩升入了初中、高中,有的性格越来越开朗,有的渐渐明确了心中的梦想……(孟洁)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