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永清县开展脱贫攻坚“三净一规范”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打扫庭院、清理房间、擦玻璃、洗衣物,坐在矮凳上聊聊生活的柴米油盐……”12月15日,永清县70余名志愿者深入该县贫困户家中,开展脱贫攻坚“三净一规范”志愿活动。

  当日,永清团县委携手县妇联、县总工会组建志愿服务总队, 采取集中服务和“一对一”服务相结合的形式,来到该县龙虎庄乡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联合开展“三净一规范”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时,志愿者集合完毕后兵分三路,分别来到龙虎庄乡后店、刘庄、罗家营、仓上村四个村街贫困户家中,以“院内净、屋内净、厨房净、生活习惯规范”为标准,为贫困家庭清扫院落垃圾、清理堆积杂物、擦拭窗户。

  据了解,“三净一规范”志愿服务活动以进一步提高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文明素质、提升扶贫脱贫工作满意度为着力点,大力推行扶贫与 “扶志”“扶智”相结合的扶贫理念,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示范带头作用,带动社会广泛参与扶贫脱贫工作。

  该县坚持活动开展与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同安排,齐推进,建立长效机制,结合建档立卡贫困户实际情况,积极提供“三净一规范”志愿服务,有步骤、有技巧地教育引导贫困群众不断强化健康理念,自觉摒弃传统陋习,逐步养成讲卫生、树文明、重环境的良好生活习惯,切实改善全县贫困群众人居环境。

  下一步,该县将在各乡镇成立“三净一规范”志愿服务队,采取集中服务和“一对一”服务相结合的形式,建立健全志愿服务相关制度,形成全县“三净一规范”志愿服务行动长效机制。(廊坊传媒网 陈辉)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