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一家衣善”暖人心 全城招募爱心捐赠点
发表时间:2018-10-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10月6日凌晨4点,廊坊9958应急救援队队长李筱雅接到一通来自宁夏山区爱心志愿者的求助电话:山区已经降雪,而贫困人家只能靠穿单衣度日。

  “一定要为他们做些事情。”凌晨6点,李筱雅通过在微信群内呼吁、转发,短短几小时,就收到了队员们捐赠的爱心衣服近1000公斤。“当天打包好后,立马寄了出去。”李筱雅说,这也让她和队员们意识到,天气越来越冷了,有更多贫困家庭的老人和孩子需要厚衣过冬,就这样,由廊坊9958应急救援队组织的“一家衣善”全民微公益活动开始了。

  据了解,“一家衣善”公益项目2016年6月13日成立于北京,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指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等有关单位支持。“一家衣善”呼吁全民以随手公益、微公益的形式参与,通过旧衣回收、转赠、再利用等环节打造旧衣“重生”循环体系,减少污染、杜绝浪费、保护环境。项目通过在单位、社区设置旧衣回收箱体,方便市民就近捐投家庭闲置物资,回收员定期统一收取,回收后的旧衣物进行分拣。“我们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合作,收到衣物后,由基金会对利用价值高的旧衣物统一进行清洗、消毒、整理后,直接转赠给贫困儿童家庭。”李筱雅说。

  一件件温暖心窝的旧衣,让“一家衣善”公益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而这和队员们的努力也密不可分,“大部分队员都有自己的工作,他们利用业余时间,带着家人和孩子,到仓库去整理回收的旧衣服。”李筱雅说,队员张思锦,是三河的一名业务销售员,需要经常到周边县、市出差,“如果那里有衣服爱心捐赠点,他就会抽时间过去把衣服拉回来。”不仅如此,一些爱心企业的帮助也让整个活动增添了动力。

  活动开始至今,十几天的时间,由最初设立在三河市的两个爱心捐赠点,已扩展到全市45个,而且还在继续增加。李筱雅介绍,这个活动会一直开展下去,也将在全城招募新的爱心衣物捐赠点,“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让大家把闲置的衣物捐出来,为贫困家庭的老人和小孩添件衣服,让他们温暖过冬。”(廊坊都市报 李博楠)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