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固安县创城办召开志愿者点位服务培训会
发表时间:2018-10-11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提高固安县各创建点位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和规范服务水平,切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固安县创城办组织召开志愿者点位服务培训会,县内各测评点位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就志愿者点位服务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准确认识。志愿服务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参与志愿服务不仅可以获得更多社会经验,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知识技能,更重要的是通过奉献社会,服务大众,可以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践行文明新风,传递爱心,传递文明,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维护社会团结稳定,促进社会的和谐进步。二要完善规范。在准确认识和把握志愿服务精神和内涵的基础上,严格遵照各项基本规范标准,包括仪表及着装的规范、工作秩序规范、服务用语规范、应急处置规范、扶残助残规范等。严禁出现“不知道” “不负责” “不规范”三不行为,尽可能为广大市民提供有效、科学、温馨、周到的服务。三要提高标准。各点位志愿者是所在点位的文明旗帜,代表着点位形象,在日常服务中着装整齐、文明礼貌,面对每一位遇到困难和需要帮助的人要以真诚的微笑、热心的态度提供尽可能的协助,用真心真诚的服务努力打造示范点位、精品点位,全面推动县域文明创建水平向更高层次迈进。

  培训会上,文明办工作人员对当前全县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并就进一步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讲解培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开拓了视野,也增长了知识,增强了责任感和荣誉感,以后会在志愿服务实践中以更饱满的热情服务广大市民。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