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实践
香河县让志愿服务与文明创城同心同行
发表时间:2018-09-27   来源:廊坊文明网

  多年来,香河县志愿者协会始终秉承“服务社会、帮助他人、完善自己、弘扬新风”的宗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持续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心组织广大志愿者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送平安,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志愿者们统一着装在二小、绿地等车流量大、行人多、交通繁忙的路口维护交通秩序,对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行人、司机进行礼让斑马线的宣传。倡导广大市民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安全出行,文明礼让,创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送文明,开展卫生清洁志愿服务。坚持每周末组织志愿者开展卫生清洁大行动。志愿者们手持扫帚、铲子等清洁工具对迎宾路和淑阳大街爱心环卫一条街进行清扫,对街边小广告进行铲除,并向沿街商家和路人发放宣传手册,对有疑问的商家和路人进行耐心解释,呼吁市民自觉维持环境卫生,携手共同创造优美舒适的环境。

  送爱心,开展关爱他人志愿服务。每年夏季组织志愿者为贫困户送去凉席、电风扇、夏凉被等防暑物品,价值都在1万元以上;每周都坚持走进敬老院,为老人们理发、清理卫生,送去问候与关怀;暑假期间为帮助小学1-6年级学生解决暑假作业中的疑难问题,开办了暑期免费辅导班,截至目前已连续办班4年,受到学生和家长的赞誉。此外,志愿者们还定期将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进行分类、整理、消毒、打包,及时送到需要的人手中。

  送温暖,开展扶贫济困志愿服务。志愿者协会始终心系贫困山区,坚持每年走进山区走访慰问。今年为张家口蔚县柏树乡榆皮村的留守老人、留守儿童送去了米面油、棉衣、棉门帘等生活用品,价值1万多元。同时还将张家口蔚县柏树乡松枝口小学列为长期帮扶学校,为残疾儿童、单亲儿童送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准备进一步考察确定具体帮扶形式。协会积极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搭建了捐资助学平台,将爱心人士与贫困山区学生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坚持每月为西藏、广西等地的49名贫困学生邮寄200到500不等的助学金。

  目前,香河县志愿者协会已拥有正式注册志愿者450余名,他们决心以实际行动开展志愿服务,慰藉脆弱心灵,帮扶弱势群体,不断为香河县文明创建助力添彩。(香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